“吾得卿,谐也.”

最大爱好摆烂,关注前麻烦看置顶。

阅读体 Renaissance and Rose/叁

我只喜欢你的人设阅读体/叁

——

{第三章阅读开始}


【3 天生反骨 

  上前搭讪的人一时间竟然语塞。夏习清看都没看他一眼,理了理自己的西装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……


手机再一次响起来,夏习清伸长了胳膊够了够,拿到手里。】


(真不愧是summer大佬……我们学校的美术生有些还需要参照才能画……)


(只有我注意到了刚刚习清哥哥一直和周自珩握着的手吗?)


(你们去LOFTER看看,又有阮晓太太产粮了!!!)


[你们好激动……像极了追星时的我们]


[有二刷或者n刷的人记得打电话的人是谁吗???]


[我记得好像是……**,就是******]


{弹幕禁止剧透——警告一次。}


[1314你真无情!!!!]


“剧透的惩罚是什么?”夏习清习惯地微笑。


{你猜啊~}


这系统果然是欠。


“这电话是谁打的?”周自珩望了一眼夏习清。


“你猜啊。”


“这是在《逃出生天》拍摄之前吧?”


“是啊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【    是个陌生号码。


     “请问你是?”他习惯性地虚假友好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之前见过,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?”对方的声音的确熟悉,夏习清几乎只反应了一两秒,便回想起来:“啊……你是蒋小姐。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外面走过去一个小孩子,手里拿着一个氢气球,一个没握紧,让它飞走了,小孩呆呆地看着天空,突然哭了出来。夏习清看着看着,不禁笑出声。】


(蒋茵:我就这么被忽视了。)


(xqgg好有钱的亚子,那套衣服我也想买过,但是太特么贵了,这,居然???拿来画画当脏衣服穿……)


(人家当然有钱……)


[嗯哼?虚假地友好?不简单呐……]


[二刷告诉你,确实不简单]


[别问,问就是xykbdhs]


周自珩一直望着夏习清:“你为什么笑?”


“因为觉得好笑所以才笑啊。”


真的吗……


夏修泽凑了过来:“哥你们在聊什么啊?”


“聊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。”


“……哥你不爱我了……”


“没爱过。”


(夏修泽好惨233333)


(修泽啊……到姐姐这来,姐姐带你去吃好吃的,不要管你哥他们哈哈哈哈哈)


(修泽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)


夏修泽:……


【     感觉到被无视的蒋茵咳嗽了一声,夏习清这才懒懒回过头,看向她,“蒋小姐,在这个圈子你绝对是行家,但是再厉害的行家都会有看走眼的时候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就看走眼了。”夏习清向后靠在沙发上,懒得掩饰下去,“我不是最后一种。直接点告诉你吧,我是个麻烦。”他眼睛里满是笑意,墨色的瞳孔里流动着窗外的暖光。“你会后悔的,如果你把我拉进这个圈子,我只会源源不断地给你找麻烦。”


       蒋茵看着他,看了好一会儿,才又开口,“你不想出道,我理解。我还有planB。”


       夏习清挑了挑眉,反正是无聊,不如听一听,“你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有一档真人秀,需要素人参加。”蒋茵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份策划递给了夏习清,“这个真人秀我也参与了制作,我想邀请你参加。”


    “邀请我?”夏习清翻开策划,看到了几个字,才终于明白,“原来你是在为周自珩打算,这其实才是你的planA吧。”】


(习清哥哥好聪明啊)


(高智商,阔以阔以……)


(膜拜大佬)


(原来节目组是这么找上xqgg的,感谢节目组)


(感谢蒋茵~)


[蒋茵:确实一直在找麻烦。]


[这是在干嘛?谁能来解释一下?]


[策划真人秀呗]


蒋茵:“你是真给我找了很多麻烦啊……”


“缪赞。”


蒋茵:“……”


(噗哈哈哈哈哈哈)


(233333)


(看看蒋茵姐的眼神儿23333)


周自珩:“……行了。”


“知道了——”


【    “你真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。”蒋茵毫不掩饰自己的真正动机,“我猜到你不会同意出道,说了一定会被拒绝,只是想试试。你应该知道,我是自珩所在经纪公司的股东,当然也有比股东更深的一层关系,我现在不方便说。自珩是我们公司现在力捧的一个艺人,他的演技和条件都非常优秀,但你也知道,童星出道的人普通存在一个问题,就是缺乏死忠粉,他的国民度一直都很高,但现在这个圈子早就不是靠国民度来换资源的时代了。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“炒cp是能火,但是我觉得很奇怪,周自珩的cp也不少,有很多都是当红小鲜肉,为什么你偏偏找我这么一个素人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虽然这么问,但他心里也很清楚,明星之间的炒作所带来的利益分配不均往往会引发更大的问题,像他这么一个没有粉丝基础也没有公司运营的素人,更适合拿来打配合。】


(有些cp啊……)


(炒着炒着……)


(就成真了……)


(怎么弹幕如此有喜感哈哈哈哈哈所以自习属于真香?)


[现在的周自珩:这人真烦


以后的周自珩:真香!]


[楼上姐妹儿秀啊!]


[蒋茵姐你是神助攻吧233333]


蒋茵:我太难了……


[楼上你要明白蒋茵只是个助攻,许编才是神助攻]


[后面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的亚子]


夏习清:“那还要谢谢蒋茵姐了。”


蒋茵:“不用谢……”


【“现在的你自带话题,你就是现在关注度最高的素人,光是看这几天的热搜就知道你这张脸的潜力有多大。”蒋茵一口奉承话说得漂亮好听,“这个真人秀的最初策划是真人密室逃脱向,但是被我否了,理由是缺乏话题度,之前也有过类似的节目但是都糊了。观众们有时候只想看真正有意思的。”


……


所以干脆就拿来利用好了?真是可怕的职业病。


不知道那位受益方知情后作何感想。


说到受益方……脑子里不由得又浮现出周自珩那副厌恶至极的表情。


夏习清忽然饶有兴致地坐直了身子,手撑着下巴冲她笑道:“你的提议的确还挺有意思,但是你大概不知道,我的偶像现在非——常——讨厌我。】


(不不不,不讨厌)


(习清哥哥好会,我可)


(嘿嘿嘿嘿)


[wow~我最爱真香]


[真香多好,真香万岁~\(≧▽≦)/~]


[确实很感兴趣233333]


夏习清笑着望向周自珩:“你现在还讨厌我吗?”


“当然不。”


【非常两个字被他特意拉长,说完了还眯着眼笑了笑,好像挺骄傲的样子。


蒋茵不太明白,“你们私底下见过面?他怎么会讨厌你,他对粉丝都很好的。”


“嗯……私底下不小心遇到过,怎么说呢……”情形过于尴尬,夏习清一时间想不到什么合适的解释方式,只好作罢,“总之事情就这么发生了。我敢跟你打赌,他如果知道是我,一定不会答应上这个节目的。”


蒋茵沉默了一会儿,“如果我说服了他呢?你会来吗?”


原本盯着指尖颜料的夏习清抬起头,眼睛里流露出愉悦的光,“来啊。”他的尾音也很轻快,让蒋茵觉得好奇,这实在是太干脆了。


“真的?”蒋茵脸上露出狐疑的表情,“你这么快就同意我倒觉得有点奇怪了。”


夏习清的手指拨弄着手边那个精致的方糖盒子,从里面拿出来一块,放进嘴里,不等融化,直接咬碎。


“真的,我同意。”


一想到周自珩明明讨厌自己,还不得不跟他住在一起的场景,他就觉得兴奋。


兴奋是创作欲的来源。】


(在我印象里xqgg一直是很温柔很撩的……这是个什么情况,这么魔鬼的吗?)


(正常操作……)


(楼上惊现内部人员)


[xq好a啊啊啊啊]


[被喜欢的人讨厌这么开心,这个回避依恋型人格好严重啊……]


[楼上求科普!!!]


[等会儿私聊讲讲。]


[带我一个!]


[+1!]


……


夏习清满脸无奈地望着弹幕:“你们啊……算了,我没事儿。”


夏修泽:“哥……什么是回避依恋型人格啊?”


得,一个之前没认真看的家伙。


1314跳出来了。


{稍后专门会理解一下回避依恋型人格的,请大家放心}


[科普完回来的我觉得不用了,知道的都知道了,这就是一把大刀,后面在讲不好吗?]


{可以。}


夏知许:“1314你怎么这么好说话了?”


{我一直都很好说话的啊,么么哒~}


夏知许:……


【“对了,这种需要智商的真人秀节目,你确定要邀请我?”夏习清挑了挑眉,“万一我一点忙也帮不上,纯粹拖周自珩的后腿呢?”


……


“本来我是这么想的,自珩聪明就够了,你在旁边衬托他一下更好。”蒋茵笑了笑,毫不掩饰自己最初的小算盘,“可是我还是调查了你一下,职业病嘛。真是让我惊讶,你竟然是佛罗伦萨美院的,啊对了,我还不小心看到了你以前参加HiMCM的记录。”


不小心?


这女人太可怕了。夏习清脸上虽然不动声色,但心里却由衷地佩服起她的侦查能力,参加数学建模大赛都是高中时候的事了,居然还能查到。


“我觉得像你这样的人,一定不会成为拖后腿的那一个。”蒋茵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夏习清,夏习清也回了虚情假意的微笑,“我尽量吧。”】


(学霸啊……)


(佛罗伦萨美院……大佬好)


(学习成绩这么溜,连HiMCM都参加过,结果你去学美术???)


[……是我不配]


[HiMCM是什么啊?]


[美国高中数学建模大赛]


[是我不配+1]


【和蒋茵告别之后,夏习清决定去找许其琛,路上经过一家新开的蛋糕店,顺道买了几款新出的蛋糕,动作之快,比挑选入眼的调情对象有过之无不及。


“所以你真的要上电视?”许其琛嘴里含着蛋糕,含含糊糊又带着些许惊讶地问道。


……


其实他在措辞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原本的预备选手是“性感”。在他的脑子里,周自珩忍耐着对自己的厌恶而被迫表演出毫无架子的亲近感,那副画面真的非常性感。


让人想要竭尽所能挑衅他伪装的底线。】


(琛琛你的vip票促成了一段姻缘~)


(所以说许编和习清哥哥的大侄子是一对?)


(楼上反应过慢哈哈哈哈)


[不想说了,这个回避依恋型人格真的很严重,要不是周自珩,夏习清这是要注孤生的节奏]


[……n刷表示别高兴的太早,后面有一把大刀]


[琛琛你是没被夏知许念叨个够啊23333]


[夏家人一堆不良嗜好2333酒真的不能多喝,好好喝牛奶啊]


“你居然又光着脚!!!”夏知许一下子就炸了。


许其琛:“……”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……个鬼


你就有!


“回去以后不准再喝酒。”


夏习清表情逐渐僵硬……


(哈哈哈哈哈哈哈习清哥哥这个表情哈哈哈哈)


(只有我注意到了阮晓太太和赵柯在聊什么吗……)


(我只能分辨出“drive”“素材”“梗”“Punishes”“Handcuffs”“play”这些词……)


(姐妹儿重点抓的很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)


夏习清看到了这些弹幕……


阮晓:……


赵柯:……


【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,手机里又是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,夏习清随手接了,却发现对方竟然是他的继母。


  这种时候给他打电话,夏习清真是想不到任何有说服力的理由。


  “习清,你回国了都不说一声?”


  对方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虚伪做作,夏习清将手机开了免提,随手搁在一边。


 ……


  “你!”


  看来是真的说中了。


……


  “不。”


  对话那头的人愣了愣,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呼吸不太顺,烦闷。


  夏习清单手解开了衬衫上的第一颗扣子,再一次重申:“我说,我和夏昀凯不是一路货色。”


  这才算舒服了点。


  “他搞女人,我搞男人。”】


(最后一句好霸气啊23333)


(好a啊……可惜这又如何?你还是0)


(感觉家庭关系很不好的亚子)


[啧,你又不是人家亲妈,在这里BB个啥呢?]


[麻烦认清一下事实,你不是人家亲妈,你有权力在这里骂人吗?]


[???人家又不是你生的,你在这里骂有意思吗?好玩儿吗?]


“你……”周自珩望着夏习清,想要说什么,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“我没事。”


夏修泽自然也知道夏家是什么情况,可是他还没毕业,根本没办法。


周自珩不知道和夏习清说了什么,连夏习清耳朵都红了。


 


如果我是sin,那你就是cos


 


没有cos的sin,tan毫无意义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一个理科废果然不懂理科生的浪漫


 
评论(17)
热度(1036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梦幽语清 | Powered by LOFTER